新华网首页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 ·李克强同印度总理辛格通电话时强调 扩大共同利益 提升中印关系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人大代表热议落后地区全面小康路线图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强调 推动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3月16日: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等人选 表决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有关名单草案 ·两会好声音: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脉就是划清政府与市场界限 ·人大代表谈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作家阿来代表:“国内有些文学奖像评先进!”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
2013年03月15日 22:07:5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习近平在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时强调 抓住机遇 努力开创中法关系新局面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3月15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

  奥朗德代表法国人民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奥朗德表示,法中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相同或相近的主张。中国对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法方同中方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决心是坚定的。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法方愿以此为契机,同中方一道,继承友好传统,规划两国关系未来,推进互利合作。

  习近平对奥朗德的祝贺表示感谢。习近平表示,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建交以来,中法关系不断发展。中方高度赞赏法方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法国外交的优先重点。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方对中法关系的重视都不会改变。

  习近平指出,当前形势下,两国关系面临许多新机遇。双方要坚持平等相待、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精神,适应时代变化,抓住机遇,保持高层交往,扩大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共同搞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增进人民友好,推动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5045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