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 ·李克强同印度总理辛格通电话时强调 扩大共同利益 提升中印关系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人大代表热议落后地区全面小康路线图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强调 推动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3月16日:决定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等人选 表决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有关名单草案 ·两会好声音: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脉就是划清政府与市场界限 ·人大代表谈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作家阿来代表:“国内有些文学奖像评先进!”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强调 推动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13年03月15日 21:25:3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3月1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约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默克尔祝贺李克强当选中国国务院总理。默克尔表示,我很高兴是你当选后第一个同你通话的外国领导人。中国的发展对德国、对世界至关重要。德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作为中国的朋友和伙伴,希望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推动德中关系不断向前。

    李克强对默克尔的祝贺表示感谢。他说,中德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我愿与你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双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促进中德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展中欧关系是中方战略选择和长期政策,中方愿与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方一道,把中欧政治、经济、人文等方面合作的潜力进一步发挥出来,为推动世界和平繁荣发展作出贡献。默克尔感谢中国给予欧洲的宝贵支持和帮助。

    双方还就欧洲国家应对主权债务问题交换了看法。

( 编辑: 王萌萌 李洪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5045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