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好声音: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脉就是划清政府与市场界限 ·人大代表谈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作家阿来代表:“国内有些文学奖像评先进!”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号) ·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中 ·两会新华视点:“铁老大”一拆能否解三难?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确定路线"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两会好声音: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脉就是划清政府与市场界限
2013年03月15日 20:46: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脉就是划清政府与市场界限。市场、社会能办的政府一律不介入,需要政府办的,比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政府必须依法办好;需要市场和社会办的,政府要提高专业化水平,做好监管。”——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

  “一方面我们国家缺少有公信力、特别是在全世界范围内能得到公认的文学大奖;另一方面官方、半官方办的小奖又太多了,很多奖评到最后往往变成了评先进、分果果,打招呼、拉关系的各种不正之风也普遍存在,评出来的一些作品、作家名不副实。”——全国人大代表、作家阿来。

  “我在国内也做过一些文学奖的评委,评奖之前往往被召集开会,统一思想。思想都统一了,那还要我们这些评委干什么呢?一些官员往往在开会中夹带私货、乱打招呼。这怎么能行?最后受伤的就是我们文学和作家、我们的文化和公众。”——全国人大代表、作家阿来。

  “雾霾治理要重点抓重污染地区的大气污染治理,出重拳、用猛药、打组合拳。”——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

  “网络广告多且杂,虚假与违法广告丛生。网络已经成为一些违法广告的‘避风港’,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影响极坏。”——全国人大代表程苏。

  “设‘最低消费’就是‘霸王条款’,最低消费就要多点菜、点贵菜,这种契约没有体现公平和自由,不能因为消费者口头认可了,就认为‘霸王合同’合法。”——全国政协委员陈世强。

  “维权费用高、渠道不畅,消费者拿不出确凿证据,比如食品类消费,消费者吃完肚子痛才知道有问题,没有证据只能吃哑巴亏。”——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杜婕。

  “我的父母是医生,他们让我体会到帮助病人是件快乐的事情,因此尽管当时工资不高,我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医生职业。可轮到我女儿时,她却表示给再高的工资也不干。”——全国人大代表、眼科医生李甦雁。

  “高等教育,千万别把‘本科’这个‘本’丢掉了。要突出‘育人为本’理念,高校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育人来展开,所有的政策都要有利于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所有的教职员工都要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

  “国内有的文学奖项到后来都不是在评作品了,有点像是在评先进。一次得奖十几个人,甚至几十个人,大家就可以拿着证书去评职称、调工资了,这样的文学奖对个人有好处,对文学却是一种伤害。”——全国人大代表、作家阿来。

( 编辑: 惠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45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