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交通部长:真正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走向新起点 ·吴晓青: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和根本措施 ·鼓励不同地区结合实际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先行先试 ·正确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是当前和今后环保工作难点 ·李国华:中国邮政不计得失、不讲条件地承担邮政服务义务 ·李国华:五方面入手加快邮政创新步伐 ·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更多的河流、湖泊尽早适合游泳 ·金长征代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加速”太湖水清澈起来 ·为体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杨扬的中国梦 ·吴晓青: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缓解大气污染严重的状况
交通部长:真正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走向新起点
2013年03月15日 17:02: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信心将铁路部门融入交通部,构建真正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

    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国务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铁道部将进行撤并,部分职责并入交通运输部。14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挂牌成立,意味着与共和国同龄的铁道部正式成为历史。

    铁道部是新中国成立后设置最早的政府部门之一,铁路系统也发展成为政企合一的计划经济单位,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拥有相对独立的司法、教育、医疗系统,被称为“独立王国”。

    独立数十年的“铁老大”是否能在改革中顺利融入交通部,杨传堂回应称“有信心、能融入”。杨传堂表示,将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大会的决议,将铁道部改革工作有序向前推进,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正式成立,国家铁路局正在筹建,相关具体措施正在制定中。

    “真正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走向一个新起点,也会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服务。无论是交通部、铁路局,还有铁路职工、社会各界,都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杨传堂说。

    此外,铁道部撤并之后,中国铁路资产评估和债务问题颇受关注。“中国铁路总公司注册资金10360亿元”的消息使得“中国铁路资产被低估”的说法沸沸扬扬。对此,杨传堂回应称:“10360亿元是注册资金,铁路具体资产还需经过有关程序认真地进行清盘。”(记者 顾一航)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44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