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鼓励不同地区结合实际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先行先试 ·正确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是当前和今后环保工作难点 ·李国华:中国邮政不计得失、不讲条件地承担邮政服务义务 ·李国华:五方面入手加快邮政创新步伐 ·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更多的河流、湖泊尽早适合游泳 ·金长征代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加速”太湖水清澈起来 ·为体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杨扬的中国梦 ·吴晓青: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缓解大气污染严重的状况 ·推进农村集中连片整治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环境问题 ·三峡大坝船迫过闸常积压 代表呼吁建新通道
鼓励不同地区结合实际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先行先试
2013年03月15日 16:49:13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将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深圳卫视记者]请问吴部长,深圳也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市,在您的心目当中觉得生态文明城市应该是什么样子,这几年深圳在这方面有没有做出一些有益的探索。另外一个问题,在近期有“毒大米”流入广东,由于土壤污染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备受各界关注,我们环保部门最近有没有一个最新的调查进展,未来有没有一些针对性的举措?谢谢。

    [吴晓青]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环保部鼓励不同的地区,结合自身实际在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领域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生态文明目标模式和有效途径。为此,环保部先后五批在全国批准了71个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深圳自2008年被批准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试点以来,努力探索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在社会发展、资源保障、环境支撑、生态安全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深圳市提出力争到2020年成为城市格局合理、生态经济高效、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浓厚、生态制度完善的生态文明典范。因此,我们鼓励并支持较为发达的地区在生态建设上继续做出探索、先行先试。所以,深圳在先行先试的过程中也取得一些初步成果。

    比如,去年对碳排放交易开展了立法、基础测算等大量工作,碳排放交易有望在今年推出。垃圾减量分类也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纳入今年的立法。所以,深圳在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很好的尝试,也为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很好的典范。

( 编辑: 杨理光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5043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