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更多的河流、湖泊尽早适合游泳 ·金长征代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加速”太湖水清澈起来 ·为体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杨扬的中国梦 ·吴晓青: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缓解大气污染严重的状况 ·推进农村集中连片整治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环境问题 ·三峡大坝船迫过闸常积压 代表呼吁建新通道 ·李国华:应加快构建邮政服务民生网络平台 ·李国华:邮储银行资产规模达4.9万亿 居同业第7位 ·水质污染,水厂不达标,怎么办?--两会代表建言水资源保护 ·吴晓青:雾霾污染是工业化城镇化环境问题积累的显现
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更多的河流、湖泊尽早适合游泳
2013年03月15日 16:24:47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程立峰、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将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我想问一下吴部长,前几天习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的时候半开玩笑地说,网民检测水质的标准是要看市长敢不敢下河游泳。您觉得网民提的这个标准有没有道理,您有没有考虑帮网民实现这个标准?谢谢。

    [吴晓青]我们注意到日前习总书记曾风趣地讲,网民检验水质的标准是市长敢不敢下湖游泳。总书记的讲话既反映了党中央对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也反映了全社会对改善水环境的热切期待,还反映了地方党委、政府、尤其是一把手对水环境保护肩负的重大责任。近年来,尽管各地在水环境保护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但是目前确实还有一些河流、湖泊不适合游泳,部分地方水环境治理成效也不明显。

    这既有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因素,也有当地政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影响。我曾经到很多地方考察水污染治理,我看到有些地方创造了很好的经验,我们在辽河流域成功地改善了水环境质量,一些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提出“治河先治污,治污先治官,治官先治人”的铁腕治污措施,收到很好的效果。这就很好地体现了把治污措施落到实处的要求。

    下一步作为环境保护部门来说,我们将依法履行好职责,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同时我们将督促指导和支持各地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更多的河流、湖泊尽早适合游泳。

( 编辑: 杨理光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5043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