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贾伟平代表:加大医改力度 应对慢性病高峰期 ·昂扬奋进的接续时刻——新任国务院总理产生侧记 ·人代会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苏树林:2013年福建GDP增长11%没什么困难 ·两会趣图百态:“镜头中看镜头”“相机中的战斗机” ·苗圩谈微信冲击运营商:鼓励竞争 把市场的交给市场 ·福建省长苏树林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采访 ·[第一回应]对话三沙市委书记肖杰:讲述三沙不为人知的故事 ·两会热议饮水安全 代表建议实行饮用水分级管理 ·王三运:小康不能拖全国后腿 生态不能给全国添乱
贾伟平代表:加大医改力度 应对慢性病高峰期
2013年03月15日 15:06: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仇逸、杨金志)“我国正在迎来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高峰期,患者和医保支出负担日益沉重,大医院拥挤和医患矛盾进一步加剧。”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上海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贾伟平说,应加大医改力度,切实加强慢性疾病的预防和筛查,加强不同级别医院之间的联动协作,建立高效的慢性疾病预防治疗体系。

    贾伟平说,慢性病患病人数多、医疗成本高、患病时间长、服务需求大,对医疗工作提出了新挑战。由于预防和筛查乏力,大量本可以早发现、早治愈的患者被“拖”到了晚期,患者身心痛苦、经济负担沉重。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医疗体制改革,为应对慢性病高发打下了一定基础。”贾伟平说,应在此基础上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的公益性,使广大公立医院不再埋头追逐经济效益,切实改变重医轻防的现象,促进慢性疾病的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同时,进一步加大慢性疾病预防、诊疗的保障力度。建议政府逐步将使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患者血糖监测试纸纳入医保范围。特别是对于基层偏远地区,要实现血糖自我检测的重点覆盖。

    此外,要建立科学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建立有效机制激励大中型医院更好与基层医疗机构联动,让大量的慢性病诊疗下沉社区,让大医院集中精力,致力于重症患者的救治和慢性病科研工作。

( 编辑: 王萌萌 李洪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5041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