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作家阿来代表:“国内有些文学奖像评先进!”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号) ·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中 ·两会新华视点:“铁老大”一拆能否解三难?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确定路线"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两会新华时评:不断积聚“民意平台”的力量 ·15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若琳夺冠受关注
昂扬奋进的接续时刻——新任国务院总理产生侧记
2013年03月15日 14:42: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大会经过投票表决,决定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这是习近平和李克强亲切握手。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霍小光、赵超、崔清新)人民大会堂再一次见证重要时刻——

    3月15日上午,2900多名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的代表,在这里郑重投票,决定人民共和国的新一任总理。

    9时,大会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关于国务院总理人选的提名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我提名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人选,请审议决定。”

    这是庄严的时刻——

    根据大会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现场每一位全国人大代表都收到了一张浅红色的印有国务院总理人选的表决票。

    写票、投票、计票……

    10时29分,大会执行主席宣布: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克强向全场人大代表鞠躬致敬,感谢代表的信任。

    此时,国家主席习近平起身,与李克强亲切握手,相互致意。随后,已经完成两届总理任期的温家宝起身,与李克强亲切握手,表示祝贺。掌声再次响起。

   1 2 下一页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15041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