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军队要听党指挥、敢于亮剑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发布 ·两会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五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安监总局发言人:副局长事故现场流泪是因为眼睛有毛病 ·张德江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 ·14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竺、盛光祖受关注 ·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侧记
王明雯代表建议建立重金属污染预警
2013年03月14日 15:24:44
来源: 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四川省西昌学院法学教授王明雯代表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结合生物标志物监测,建立重金属环境健康风险监测机制。

    王明雯认为,目前,各种重金属的健康风险评价指标主要有血铅、尿镉、血铬、血砷、无机汞等,可以以县为单位建立长期的环境健康监测机制,为建立环境健康预警机制提供客观的、可靠的、稳定的数据支撑,争取在环境健康问题发生前,从源头上杜绝其发生。

    王明雯建议,通过宣传和科普等手段强化公民的环境健康风险意识,增强企业污染信息的透明度;政府应尽快出台相关法规和政策。记者万静 

( 编辑: 张晋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32124459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