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解放军代表建议修改全民国防教育日 ·每一名农民代表的肩上都承载着农民朴素的梦想 ·共识汇聚正能量 实干托起“中国梦”——写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之际 ·让梦想照进现实——"中国梦"两会视角 ·吴碧霞代表:发展传统曲艺须加强地方方言保护 ·全国人大代表许锡龙:破解农民贷款难 银行不能偷懒 ·调查:超8成受访者曾想考公务员 看中"福利待遇好" ·谁是权力笼子的守护人 ·公共交通,软件提升更重要 ·让村医有身份养老有保障
(两会授权发布)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2013年03月14日 22:04: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不再保留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五)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为推进海上统一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将现国家海洋局及其中国海监、公安部边防海警、农业部中国渔政、海关总署海上缉私警察的队伍和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由国土资源部管理。主要职责是,拟订海洋发展规划,实施海上维权执法,监督管理海域使用、海洋环境保护等。国家海洋局以中国海警局名义开展海上维权执法,接受公安部业务指导。

    为加强海洋事务的统筹规划和综合协调,设立高层次议事协调机构国家海洋委员会,负责研究制定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统筹协调海洋重大事项。国家海洋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由国家海洋局承担。

    (六)重新组建国家能源局。为统筹推进能源发展和改革,加强能源监督管理,将现国家能源局、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国家能源局,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主要职责是,拟订并组织实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研究提出能源体制改革建议,负责能源监督管理等。

    不再保留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

    这次改革,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4个,其中组成部门减少2个,副部级机构增减相抵数量不变。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5个:

    1.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5.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6.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7.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8.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9.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

    10.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11.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12.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1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14.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1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

    16.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17.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18.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19.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20.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21.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22.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2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4.中国人民银行

    25.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根据国务院组织法规定,国务院组成部门的调整和设置,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批准。国务院其他机构的调整和设置,将由新组成的国务院审查批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30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