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发布 ·两会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五次会议举行 张德江主持 ·安监总局发言人:副局长事故现场流泪是因为眼睛有毛病 ·张德江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 ·14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竺、盛光祖受关注 ·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侧记 ·人大代表:疯狂非法采砂严重破坏中国最大淡水湖生态环境 ·两会授权发布:《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记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2013年03月14日 20:15:2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规范公务宴请,要设定啥规则?

    【博文】上海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代表说,一要明确什么情况下、什么样的客人需要公务宴请,不是来个人就可以摆桌吃饭;二要明确哪些人可以参加公务宴请,不能张三李四一群人陪吃陪喝;三要明确吃什么、吃多少钱,严格规定人均消费金额。

    【跟帖】@晓光灬之家:最主要的是心中要想着人民,想着还有那么多吃不饱饭上不起学的孩子。

    【跟帖】@笨手蛇-阿甘:就像企业给员工定中餐标准一样,每餐15元。每年可以根据物价水平调整一次。这标准那标准都不如来个这种标准直接了当。

    热衷审批,图威风还是利益?

    【博文】“现在很多机构热衷于干审批的事,这样威风,真正下到一线去执法检查很少。例如建设部门,整天忙着批点容积率啥的,哪里有违章建筑没人管。”——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市长白希如是说。

    【跟帖】@江湖霸王2013:道理很简单,审批有油水,执法多风险。主要是执政理念没有解决好。是执政为民还是执政为己,这是衡量一个干部是不是人民干部的根本标准。

    【跟帖】@chinamil衍飞: 有些部门玩审批玩的出神入化,就是不解决实际问题!

    【跟帖】@韩江渡:来自一个市长的大实话,可关键是话说完以后咋办呢?

    狠下一条心,10年内战胜雾霾?

    【博文】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接受采访表示,对战胜雾霾他有信心。他说,英国治霾用了近30年,但北京如果从政府到企业,从公众到有关部门,大家一起努力,估计10年之内就能看到改观。

    【跟帖】@王海峰2010:英国30年,北京10年,不知道说这种话的依据是什么,治理雾霾好像不光是北京的事吧。

    【跟帖】@建立062: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已经有成效,为什么会反弹?

    【跟帖】@huihui石:如果治理雾霾需要牺牲企业利益、牺牲GDP增长、牺牲政府利益,10年都治理不了。

    群众感慨死不起,谁的责任?

    【博文】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说,一些殡葬消费有从众和攀比心理,扭曲了殡葬价格。如骨灰盒,我们规定所有殡仪馆必提供100元的,满足不同人消费需求。有些人直接问哪个最贵,不管是不是值三万,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对死者尽心。因此我们提醒社会应理性消费殡葬服务。

    【跟帖】@诗意:现在殡葬真的消费不起。

    【跟帖】@李卓轩:要防止某些不法分子利用我们对逝者的哀思采取投机行为。

    【跟帖】@杨经学: 不切实际攀比只会加重活人的负坦,逝者已去活人难活。殡葬消费应理性。

    改变政府部门相互扯皮,唯有自身改革

    【博文】“受利益驱使,现在一些政府患了‘多头症’:有问题时,多个监管部门相互扯皮,责任模糊;有利益时,大家一哄而上,杂乱无序。政府自身改革,就是要改变这种状况。”——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长葛红林如是说。

    【跟帖】@江湖霸王2013:说得好,但这个问题已扯皮扯了多少年了。

    【跟帖】@无敌中国人:实话!有问题的时候这个让找那个,那个让找这个,最后让你觉得心烦就放弃不找了。

    【跟帖】@黄杰007:真正用制度约束才是人民愿意看到的!

    【跟帖】@城市猎人在路上:我赞成。不做如此的改革,政府何有公信力可言?政府想有威信,就要把那些只考虑部门利益、只惦念寻租的官员管教好。否则都是空谈。

( 编辑: 张轶群 张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503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