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安监总局发言人:副局长事故现场流泪是因为眼睛有毛病 ·张德江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 ·14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竺、盛光祖受关注 ·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侧记 ·人大代表:疯狂非法采砂严重破坏中国最大淡水湖生态环境 ·两会授权发布:《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记 ·你最近去书店买书了吗?--代表委员热议实体书店保护 ·手机病毒日益泛滥 代表呼吁加强管理勿让手机变“手雷” ·人大代表建议将牡丹确定为国花传承中国花文化
安监总局发言人:副局长事故现场流泪是因为眼睛有毛病
2013年03月14日 19:51:43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黄毅在接受记者采访 张林 摄

    网络反腐、生产安全、尘肺病的防范和赔偿问题等是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3月12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就上述问题作出回应,并首度披露“表哥”杨达才的受贿问题以及国家安监总局领导在河南连霍高速义昌大桥事故现场飙泪的内情。

  杨达才的问题

  不是出在安监局长的位置上

  羊城晚报: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在任职期间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被陕西省纪委开除党籍,但由此引起大众对安监系统的反腐问题的担忧,这个问题是不是很严重?

  黄毅:杨达才这个事,严格来讲,目前逐步查到他的腐败问题不是在安监局长的位置上发生。以他这个典型来说明安监局长都不廉洁,有失公允。对这件事要实事求是。杨达才是在当常务副市长上时的问题。不能由此就说安监局长的位置容易滋生腐败的温床,大部分安监局长包括市县的安监局长还是好的。其他部门的领导也有被拉下马的,纪委书记也有被拉下马的。不能说整个安监系统腐败的问题严重,这个不太公平。

  王德学的眼泪

  他眼睛有毛病经常要擦拭

  羊城晚报: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视察河南连霍高速义昌大桥事故时当场流泪,被网友质疑。有人提出,安监局长到现场哭笑都不行,您怎么看?

  黄毅:王德学副局长到现场去的那张照片实际上是被误解了,他的眼睛有毛病,在办公室里就经常要擦拭。当然,到事故现场面对惨景动情掉了泪也未尝不可,但实际上他不是哭。

  我认为,在事故现场笑是不行的。面对几十人死亡笑得出来吗?杨达才的事情出来后,我当时讲,如果是你的父亲去世,能笑出来吗?这起码是很不严肃,对生命很不尊重。

   1 2 下一页  

( 编辑: 周楚卿 张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3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