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农民工代表陈雪萍:“谁盖楼谁就要把资金充足到位” ·观点争锋:遏制学术不端需要专门立法吗?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午9时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贵州省长陈敏尔:善待网络 善用网络 ·人大代表细数机构改革亮点和难点:重在落实 ·人社部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原则已定 正细化方案 ·代表委员痛批“习惯性违法” ·军队代表:把有限军费用到刀刃上 向打胜仗聚焦 ·人社部称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原则已定 正细化方案 ·人民日报刊文:“官”“商”交往要有道
农民工代表陈雪萍:“谁盖楼谁就要把资金充足到位”
2013年03月14日 08:58:2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王海鹰、娄辰)46岁的山东三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油漆粉刷工陈雪萍,是本届全国人大31名农民工代表之一。作为农民工群体代言人,她最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她建议,在对建设项目进行审批时,要注重审查建设资金的落实情况,加大对建设单位的监管,做到“有多大的荷叶就包多大的粽子”。

    陈雪萍说:“政府对农民工欠薪问题很重视,比如成立清欠办公室、安排专人处理等等,但治标不治本。在我周围每年还是有一些人被欠薪。每年年底,都有农民工聚众讨薪事件的发生,激化了社会矛盾。”

    陈雪萍认为问题的关键是建设单位,“一些建设单位资金不足,仓促上马,让施工单位垫资开工,出一元钱,让施工单位干出五元钱的活来。施工单位拆了东墙补西墙,左右为难,造成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不断发生。”

    陈雪萍说:“谁盖楼谁就要把资金充足到位,不能让施工单位背着锅背着碗地给你盖楼,让农民工兄弟们流汗再流泪。”

( 编辑: 王爽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18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