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潘功胜:从2012年开始 银行的盈利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回归常态 ·周小川:通货膨胀需高度警惕  ·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 ·易纲:两岸货币的清算基本框架已建立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提问 ·周小川: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13%左右代表稳健的货币政策 ·道琼斯新闻社记者提问 ·中国内地首富之女: 一展所长 融入全球 ·周小川笑谈是否留任 ·央行:机构改革不会改变铁道部原贷款或债券信用状况
潘功胜:从2012年开始 银行的盈利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回归常态
2013年03月13日 16:11:23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3日(星期三)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上海证券报记者]请问潘行长,2012年商业银行的盈利水平和利润增速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不良贷款也在上升,现在资本市场和市场机构对这个现象都很关注,请问央行对这个现象有什么看法?同时请您预测一下今年银行的利润增速以及不良贷款的情况。谢谢。

    [潘功胜]这些年来中国的银行业盈利的增长速度还是不错的,它是一个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既有宏观经济平稳发展的作用,也有银行资产和信贷规模增长速度比较快的作用,还有银行在内部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进行技术转型的作用。

    从2012年开始,大家看到银行的盈利增长速度有所放缓,银行的盈利增长在回归常态。但是银行的一些主要经营指标,比如说ROA、ROE,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成本输入比、不良贷款比率等等,这些反映银行绩效的主要经营指标还都是表现得比较好的。大概再过一个星期,中国的主要上市银行将会发布他们的2012年度报告,我想会披露更为强劲的一些数据。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54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