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工作人员已做好直播前的准备 ·杨天夫:建立行业产能风险预警制度 ·万连步:关注土壤酸化从源头保障粮食安全 ·民政部:欢迎华侨华人回中国养老 欢迎台资在大陆兴建养老机构 ·台媒关注两会美女翻译:江山代有人才出 ·民政部部长:欢迎社会组织在弃婴、孤儿收养和养育上发挥更大作用 ·新版小学生教材将启用 删除超标内容为学生减负 ·人大代表傅企平:生态村的新烦恼 ·民政部部长: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步伐将加快 ·在接力探索中推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新华网专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苏荣
朱民阳:城市建设融合文化、历史、生态管理
2013年03月13日 15:04:1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3日14时,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扬州市长朱民阳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

    主持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首提“美丽中国”,环境生态问题正成为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有一位扬州网友提问说:古运河是扬州的母亲河,扬州也是大运河联合申遗的牵头城市,这对我们的扬州的建设来说有什么样的作用?

    朱民阳:古运河是扬州的母亲河,她滋养了扬州的人民,也见证了扬州的历史,她既是文化遗产也是生态遗产,保护好运河是我们的职责。2007年9月26日,中国大运河联合申遗办公室在扬州揭牌,扬州以牵头城市的身份拉开大运河申遗序幕。目前,大运河联合申遗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春节前,大运河申遗文本已正式提交世界遗产委员会。根据大运河申遗序时进度,今年6月底之前,大运河遗产点的修缮和整治工作将全部完成,8—12月,将接受国际专家的现场评估。2014年6-7月间,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对大运河申遗项目进行表决。

    作为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扬州不但要协调服务推进大运河全线申遗工作,要担当协调、服务、推进大运河申遗的工作,还要进一步实施好大运河扬州段遗产点修缮与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好大运河扬州段遗产监测预警中心和档案中心,我们更要为申遗作出探索和实践。运河申遗,不仅仅有水中的,还要有岸上的,不能就事论事的简单的申遗,而是要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在申遗过程当中得到改善,要把我们这个城市如何更多的集聚人才的载体和优势打造出来,同时把我们扬州的一些生态环境从一个“点”能够形成一个“面”,我们还要为国家和城市如何把历史文化传承下去、提升发展上来,在体制机制上、在申遗的运作模式上做一些探索,把文化、历史、生态、管理等方面与城市建设融合起来,做到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 编辑: 姚斯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54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