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万连步:关注土壤酸化从源头保障粮食安全 ·民政部:欢迎华侨华人回中国养老 欢迎台资在大陆兴建养老机构 ·台媒关注两会美女翻译:江山代有人才出 ·民政部部长:欢迎社会组织在弃婴、孤儿收养和养育上发挥更大作用 ·新版小学生教材将启用 删除超标内容为学生减负 ·人大代表傅企平:生态村的新烦恼 ·民政部部长: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步伐将加快 ·在接力探索中推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新华网专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苏荣 ·陈泽民代表:中小企业发展面临“五荒、两高、一低”困境 ·赵志全代表:推进结构性减税迫在眉睫
朱民阳:“中国梦”不能只是梦,还要去想去行动
2013年03月13日 14:55:2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3日14时,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扬州市长朱民阳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 

    朱民阳说,“中国梦”是我们13亿中国人的共同梦想,也是一座精神丰碑,每个人、每个地区都可以将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其中。“中国梦”不能只是梦,还要去想,更要付诸于扎扎实实的行动。将我们扬州建设成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让扬州人民都生活得幸福安康,这既是一个追求的梦想,也是一个现实的回归,同时也是我们下一步将为之奋斗的目标。

    在谈到这次上会比较关注的问题时,朱民阳说,他最关注的是发展问题,是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也就是说如何搞好科学发展,温总理在报告当中谈到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中央对推进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增长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路径,就是要协同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就是要把握好发展的平衡度、发展的速度、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此外,朱民阳代表还关心以民生为需求来倒逼我们经济的转型,以环境生态的保护来倒逼生态的转型,以及如何实现各种资源要素矛盾化解,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抓住人才的红利等问题。

( 编辑: 姚斯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53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