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水清天蓝也是企业责任 ·教育投入,4%只是及格线 ·政协会增进共识新风扑面 不寒暄不念稿直抒胸臆 ·多些正能量,少些负情绪 ·外交部:谁对空间碎片“贡献”最多 国际社会早有公论 ·外交部驳斥中国卫星碎片撞击俄卫星 ·解决信访问题 重在依法公正 ·代表委员建言舌尖上的安全:是顽疾 就要用猛药 ·住建部副部长:国家将会出台政策保护购房者利益 ·华媒称政协新班子具广泛性 将牵动新一轮人事调整
水清天蓝也是企业责任
2013年03月13日 08:19:5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旭阳水泥公司总经理 赵相革

    10多年前,我所在的企业曾因高排放、高噪音而影响群众生活。2004年起,我们陆续投入4000多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实施结构调整,加强环保治理。如今,企业的尘噪合格率和产品合格率都达到了100%,变身美丽的花园式工厂。

    旭阳水泥厂的变化不是特例。环保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的共同努力。虽然环保投入大、周期长,但企业不能光想着赚钱,水清天蓝也是企业的责任。

    除了环保,我还非常关注今年四川省委提出的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目前,全省各地都在大力打造城市新区、工业新区,双轮驱动城市发展。但我注意到,有的城市在规划上目光短浅,还在城市周边布局工业园区,没有为发展预留出足够空间。建议城市新区应加强科学规划,避免对城市生态环境和交通埋下隐患,以免将来造成企业重复搬迁。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 编辑: 张晋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32124450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