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议案401件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 ·中国改革再出发 ·融资难、融资贵如何“融”解? ·唐冠军代表建议:“学生渡”改“校船” 长江渡运“公交化”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 ·黄新初:"要有勇气直面问题,更要勇于解决问题" ·顺应人民期待 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议案401件
央行:中国银行业资产质量总体较好
2013年03月13日 17:04:2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齐湘辉 牟旭)央行副行长潘功胜13日说,目前中国的银行业无论是从不良贷款的余额,还是从不良贷款的比率看都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这说明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水平总体是比较好的。

    潘功胜当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现在整个银行业不良贷款的余额不足5000亿元,而中国银行业整体的贷款余额到去年底已经接近65万亿元,很快就会接近70万亿元。

    “目前不良贷款率只有0.95,这说明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水平总体是比较好的,在这样低位水平基础上有些波动应当属于正常状态。”

    他认为这些年来中国银行业盈利的增长速度不错,这是一个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既有宏观经济平稳发展的作用,也有银行资产和信贷规模增长速度比较快的作用,还有银行内部深化改革、加强管理、进行技术转型的作用。

    至于未来,潘功胜表示有信心中国银行业会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稳定的盈利能力和风险的控制能力,而且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5014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