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社记者提问 ·孙志刚:医改坚持把体制机制创新放在突出的位置 ·李科平代表建议渔业保险纳入财政补贴 ·王明雯代表建议建立重金属污染预警 ·手机病毒日益泛滥 代表呼吁加强管理勿让手机变“手雷” ·记者会现场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负责人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记者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志刚
同步小康:有“时间表”更有“辩证法”——访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省长陈敏尔
2013年03月13日 16:59: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一切为人民打算 一切为人民服务

    记者: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民生问题非常突出,您到贵州工作以后,最关切的事情是什么?

    陈敏尔:政府首要责任就是民生为本,一切为人民打算,一切为人民服务。对于贵州的百姓来说,就业、就学、就医、增收、住房,这些都是紧要的民生。特别是教育基础打不好,老百姓就会“苦一辈子、穷一家子”。贵州正在实施“9+3”义务教育及三年免费中等职业教育,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水平,让更多学生学到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贵州贫困人口较多,政府要把社会保障网筑牢,还要让贫困群众找到长远发展的产业,千方百计实现脱贫致富。

    总之,对于贵州发展的艰巨性,我们不能盲目乐观,要有清醒认识。但是,贵州人要坚定发展信心,树立同步小康的坚强自信,这是基于对发展实际的认识、对赶路方向的把握,是一份“沉甸甸”的自信。“贵”字拆开来看就是中国的一个宝贝,贵州,贵在有资源,有生态,有多样化的民族文化。贵州人,贵在自信、贵在行动。我们要用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让贵州百姓富、企业强、生态美!

   上一页 1 2 3 4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32115014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