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议案401件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 ·中国改革再出发 ·融资难、融资贵如何“融”解? ·唐冠军代表建议:“学生渡”改“校船” 长江渡运“公交化”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 ·黄新初:"要有勇气直面问题,更要勇于解决问题" ·顺应人民期待 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议案401件
陈小华代表呼吁:提高基层环卫工人待遇
2013年03月13日 17:16:4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张展鹏、刘华)“每天都和粪便打交道,加上工资待遇低,很多人都不愿意干这个活。”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湛江赤坎区清厕队队长陈小华说,有些地方环卫工人的月收入仅800元,呼吁提高他们的待遇。

  1972年出生的陈小华头发几乎全白,他说基层环卫工作确实很辛苦,尤其是2011年被分配到清厕队之后,和同事们负责52个厕所的保洁和管理,“我当过10年兵,特别在乎整洁干净的环境,有些‘洁癖’,所以一开始的确不适应。”

  陈小华所在的清厕队共有36人,其中25个是临时工,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他对广东部分地区进行调研后发现,环卫系统临时工的收入基本是按各个地方的最低工资标准发放,最低的每个月只有800元。

  “这些临时工的生活艰难,希望提高他们的收入,还希望政府加大对街道清扫的设备投入,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负荷。”陈小华说。

  在陈小华看来,环卫设施落后是一个共性问题,一定程度上也会限制“美丽中国”的建设,建议各地政府加大投入。“一个城市的机器清扫率至少应该达到50%,不然工作强度较大,而且效率低。”

  “提这些建议,不是因为环卫工人怕苦,相反,我们都很热爱这份工作。”陈小华笑着说,他对“患难见真情”这句话感受深刻,当和同事们一起做完“又臭又累”的清扫任务后,大家满头大汗,但心里有很大的成就感,所以团队的凝聚力很强。

  “我以后将为基层环卫工人们不断呼吁,希望在‘美丽中国’里,这些城市的美容师们能过得更好一些。”陈小华说。

( 编辑: 周楚卿 张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13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