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莫言与记者挥手再见:“哥们儿 辛苦了!” ·中国新驱动 世界新机遇 ·"支柱",还是"去支柱"?——代表委员把脉房地产"定位" ·为什么说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洗脚妹”进议政堂:和国家领导坐一起好激动 ·大胆地批评,审慎地建议 ·社会组织不能变成“二政府” ·全国人大代表刘益春:师大离开中小学就失去了意义 ·转变监管思路 才能吃得放心 ·贵州代表团专场记者会侧记
莫言与记者挥手再见:“哥们儿 辛苦了!”
2013年03月13日 09:32: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资料图: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莫言和姜昆(前)在大会开幕前交流。 新华社记者王建华 摄

    资料图:“围堵”莫言  左上:3月1日,记者在北京铁道大厦“围堵”全国政协委员莫言。中午就餐结束后莫言对记者道了声“辛苦”。右上:莫言回到位于北京铁道大厦的驻地。左下:在北京铁道大厦,全国政协委员莫言(前右)前往餐厅就餐。右下:在北京铁道大厦,全国政协委员莫言步入电梯前向“围堵”他的记者们挥手告别。(拼版照片)当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驻地。 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12日早上,北京飘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由于下雨,委员搭乘的大巴直接开到了人民大会堂台阶下。为了更好地捕捉委员的风采,不少记者选择了不打伞。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到达后主动为站在身边的电视台记者打伞,这一站就是半个小时,直至8时55分会议开始前他才匆匆入场。他说,设身处地想一下,记者们十分辛苦,既要报道好会议,还要护好机器,只要不影响参会,为记者“服务”一下也是应该的。

  10时50分,大会结束,委员们在合影后走出会场。全国政协委员莫言一改会议期间的不苟言笑,虽然还是沉默不语,但听到摄影记者的呼喊,他配合地多次挥手,当遇到记者围堵时,莫言感慨地说:“哥们儿,辛苦了!”

  “只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信目前的一些问题都能够解决。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全国政协委员陈世强说。(记者王鹤、刘蕤红、贺涵甫、李颖)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049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