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为什么说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洗脚妹”进议政堂:和国家领导坐一起好激动 ·大胆地批评,审慎地建议 ·社会组织不能变成“二政府” ·全国人大代表刘益春:师大离开中小学就失去了意义 ·转变监管思路 才能吃得放心 ·贵州代表团专场记者会侧记 ·贵州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建生态补偿机制 守护“中华水塔”
为什么说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
2013年03月13日 08:49: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进一步强调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权力观,反映了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必然要求,集中表达了我们党不断完善执政方略、改进执政方式的明确方向,使我们开展一切执政活动、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了更为明确的衡量标准,意义重大。

    第一,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党必须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党的宗旨决定了共产党人必须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天职,马克思主义权力观决定了我们的权力必须用来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区别于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

    第二,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必然要求。面对当前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只要坚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检验我们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拜人民为师,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之中,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第三,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是我们党不断完善执政方略、改进执政方式的具体体现。90多年来,我们党依靠人民取得执政地位,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又通过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强国富民的道路。今后,我们要坚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积极探索有利于完善执政方略和改进执政方式的具体途径,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 编辑: 刘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1115003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