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赵克志: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贵州的小康 ·陈敏尔谈贵州如何与东部省份加强合作交流 ·中国民办社会组织的春天将至 ·贺禹:中国核燃料铀资源能满足核电发展需要 ·两会好声音:“必须把收费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赵克志:第一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今年7月中下旬举办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国际漫游资费还有下降空间 ·宗庆后代表:整顿建筑市场不良倾向 让其“支柱”下去 ·文化改革首入考核,指挥棒“棒”指何方?——代表委员呼吁改变文化畸形发展现状 ·堵车、污染、内涝、房贵,“大城市病”如何化解?——代表委员把脉“大城市病”
赵克志: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贵州的小康
2013年03月12日 11:55:09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光明日报、光明网记者]前两天李克强副总理在参加贵州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贵州不仅要跨越发展,而且更要转型发展,同时要吸取东部地区的经验教训,守住环境这条底线,我想请问赵书记您对此是如何理解的?谢谢。

    [赵克志]谢谢。你的关注很细心,3月7日李克强同志参加了贵州代表团的讨论,他当时讲,如果贵州不能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么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不完整。他当时给我们提出三个“坚”的要求,坚定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信心,坚持在跨越发展中实现转型发展;坚决夯实教育这个百年大计的基础。

    李克强同志的要求给了我们同步小康的信心,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任务和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我们打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这次全国“两会”的精神,做到几个进一步

    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这个发展当中,我们要注意提高四个比重:一是提高工业经济的比重;二是提高民营经济的比重;三是提高城镇化的比重,我们去年的城镇化率才36.5%,比全国低了16个百分点,要提高这个比重;四是提高县域经济的比重,因为全面建设小康也好,跨越发展也好,转型发展也好,关键在农村,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贵州的小康。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7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