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辽宁证监局局长潘学先代表:建议尽早推出铁矿石期货争取铁矿石定价话语权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两会好声音:“要达到5万元的案值,这得多少病死猪啊?!” ·杨迈军:原油期货已准备就绪 望今年推出 ·徐金鹏代表:建议推广高标准燃油逐步缓解雾霾锁城 ·代表发声 民意汇聚--中国式民主在行进 ·中国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陈舒:作为律师要信仰法律、尊重法律、率先做好法律服务 ·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陈舒:从制度层面解决农民工欠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赵克志:贵州制定6大项25个指标的全面小康监测体系
2013年03月12日 10:19:05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刚才主持人和您也都提到了,在2020年的时候,贵州有这样一个目标,要和全国共同进入小康化的社会,我们更想知道,这个目标具体是怎样设立的,或者说怎么样才算是贵州和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谢谢。

    [赵克志]根据国家小康建设有关要求,我们制定了6大项25个指标的全面小康监测体系,决定在全省以县为单位开展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努力建设一个实实在在、不含水分、人民得实惠、老百姓认可、发展和环境相协调的小康社会。具体工作中,我们把坚持“三个不能代替”、“三个核心指标”和达到“两个90%”作为同步小康的基本原则和标准。坚持“三个不能代替”,就是坚持以县为单位实现全面小康,不能以全省的总体水平代替县县建成小康;坚持多数城乡家庭达到全面小康的收入和生活标准,不能以平均数代替大多数;坚持多数老百姓认可的全面小康实际成果,不能简单以指标数值代替群众直观感受。“三个核心指标”就是以县为单位人均生产总值达到5000美元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00美元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00美元以上。“两个90%”就是到2020年有90%以上的县建成小康社会,全省同步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0%以上。去年,我省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了69%,比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保持这个速度,在2020年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就可以超过90%。我们认为,达到了上述要求,就算是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7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