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尹正民代表建议增强电网跨区配置清洁能源的能力 ·赵克志:到2016年贵州全面小康建设实现程度达到80%以上 ·张彦森:可考虑申遗推动中餐“走出去”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 ·记者会现场 ·“被内退”期待被杜绝——人大代表龚曙光建议规范国企“内退”政策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冯军代表:“零排放”电动汽车应加快“上路” ·农民工“临时夫妻”问题在中国两会上被关注 ·开启新征程 点燃“中国梦”——写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之际
赵克志:到2016年贵州全面小康建设实现程度达到80%以上
2013年03月12日 10:14:20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赵克志]尊敬的何绍仁局长,尊敬的新闻界各位朋友:非常高兴和大家见面!首先,我代表贵州代表团,对新闻界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各新闻媒体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贵州是我国贫困问题最突出的省份,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最艰巨的一个省份。贵州尽快摆脱贫困,是实现国家“两个大局”战略部署的迫切要求,是西部和欠发达地区与全国缩小差距的一个重要象征,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一个重要标志。搞好贵州的工作,要从贵州的实际出发,抢抓机遇,加快发展,逐步缩小与全国的差距。同时,又要稳扎稳打,扎实推进,不急于求成,不盲目攀比,重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力资源素质的提高。这既需要我们自己努力,也需要国家和全国各地给予大力支持。这次专场记者会,主要是为了宣传贵州、推介贵州,向社会展示贵州“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时代精神,寻求多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凝聚和传递贵州与全国同步小康的正能量。

    去年4月,我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提出,到2020年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未来五年,是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两加一推”主基调,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我们将坚持加速发展,努力保持一个高于全国、高于西部、高于我省以往的发展速度,到2016年全面小康建设实现程度达到80%以上;我们将坚持转型发展,大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让贵州青山常在、碧水长流;我们将坚持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写在贵州大地上!下面,我和我的同事愿意回答记者朋友们的提问。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6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