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与春蕾生代表畅谈新时期女性理想与使命 ·政协委员建言:加快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 ·中国人大代表在“互动”中更好履职 ·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主持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举行 ·俞正声亲切看望参加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办网络访谈 5名连任人大代表与网民在线交流 ·马路边的调研--记全国人大代表、环卫工人孙国庆的休会日生活 ·攻坚克难 把改革引向深入——代表委员谈推进深层次改革 ·代表建议加大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建设投入
政协委员建言:加快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
2013年03月12日 21:35:3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华春雨)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司富春委员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中医药服务贸易,并希望国家能够加快这一领域的发展,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世界。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中医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司富春对记者表示,我国多个部门在已出台的文件中,已经明确了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作用,中医药服务贸易正是在此基础之上提出的新概念。

    “把中医药服务作为我国发展服务贸易的一个重要资源,扶持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创立有影响力的品牌,将提升中医药和中医药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使其为更多人接受,为世界上更多的人带来健康。”司富春说。

    司富春认为,中医药服务贸易涉及中医药医疗服务贸易、中医药教育服务贸易、中医药产品开发与科技推广服务贸易、中医药旅游服务贸易、中医药文化服务贸易等,但目前我国的中医药在这些领域都缺乏品牌影响力,在对外贸易市场中所占份额较低。

    “我们需要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中医药国际贸易品牌,加强国际性平台建设,研究贸易机制,在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司富春说。

    他建议国家积极发展中医对外医疗服务贸易,输出中医药简便价廉的医疗保健服务,同时加强中医药技术的输出和推广,大力发展中医药对外文化贸易,让更多中医药文化企业和产品进入国际市场。

    此外,他还提出了推进中医药国际教育合作与发展,推动中医药学高等教育国际化等建议。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正逐渐为世界所认识,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应该用现代服务贸易的理念使其更广泛地被世界接受,造福更多人。”司富春说。

( 编辑: 张轶群 张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5000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