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辽宁证监局局长潘学先代表:建议尽早推出铁矿石期货争取铁矿石定价话语权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两会好声音:“要达到5万元的案值,这得多少病死猪啊?!” ·杨迈军:原油期货已准备就绪 望今年推出 ·徐金鹏代表:建议推广高标准燃油逐步缓解雾霾锁城 ·代表发声 民意汇聚--中国式民主在行进 ·中国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陈舒:作为律师要信仰法律、尊重法律、率先做好法律服务 ·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陈舒:从制度层面解决农民工欠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朱奕龙委员:助海归人才破解高新技术项目融资难
2013年03月12日 18:14:1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专电(记者 曹健)“我遇到过一些海归人员,拥有专利技术和项目,却苦于缺乏资金难以实现自己的抱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建议,吸引更多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破解高新技术项目融资难至关重要。

  “随着我国国力不断增强和经济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选择归国创业。然而海归人员带回的高新技术项目往往估值难,银行抵押难,启动资金大,而海归人员自有资金又远远不够,政府以及各地高新区的扶持资金也不足,融资难成为海归人员归国创业的‘拦路虎’之一。”朱奕龙说。

  高新技术从实验室产品走向工业化产品还需要一个阶段,需要政策扶持,朱奕龙建议,政府应从资金支持、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税收优惠等方面推进留学生创业园的稳步发展,强化孵化器在国家自主创新战略中的地位,逐步形成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的良性循环发展机制。

  破解高新技术项目融资难问题,除考虑风险投资外,应鼓励留学生高新技术项目与民间资本对接。朱奕龙说,许多民营企业已经完成原始的资本积累,并不缺钱,但在研发和创新方面滞后,渴求获得新技术来改进能源利用、加强环保、提高生产效率,在这一方面,拥有国外学历背景的海归具有优势。海归人才与民营企业结合,既可以解决海归人员创业融资难,也可推动民营企业的创新和国际化,从而实现双赢。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50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