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民主的表情--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一时刻”回放 ·王波:发展风电应该先建立智能电网 ·两会新华时评:给先行先试者更多鼓励和宽容 ·刘红宇委员:将“网络反腐”纳入法制化轨道 ·王月英代表:企业需要能工巧匠 工人也想成为技术标兵 ·陈舒:人大代表应要求自己敏锐发现问题、适时提出问题 ·发改委接手人口政策将有利发展全局 ·郭建华:建议加大拍摄农村科技电影的力度 ·吕华荣代表:推行“教育券制度”让补助随农民工子女流动 ·宋心仿:养蜂是提高农产品产量的好措施
王秉清:遵义实行工业强市、农业产业化、城镇化带动发展
2013年03月12日 17:29:1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副书记、市长王秉清做客新华网,谈两会议案建议。

    王秉清介绍说,遵义工业装备制造有很好的基础,一些军工企业入住遵义后,对当地的工业起了引领作用,改革开放后有些军品转民营,转得很好,像一些从航天航空到现在造汽车以及其他的电力设施,到制冰箱等等,现在我们有三个汽车厂,有一个大的海尔冰箱厂,装备制造业是我们的一打油诗。第二就是白酒,白酒从某种程度上贵州省90%的产量在遵义市,而且这个酒的品质很好,大家知道茅台酒的效益很好,白酒这个产业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产业。轻工里面还有茶,我们那里产好茶,茶叶的产量在全省占很大的份额。同时我们的两烟,去年得到了202万担,卷烟生产能力是50万大箱。第三是材料工业,我们建成投产了亚洲最大的钢绳厂,小到玩具用的钢丝大到过桥的大钢缆都有。亚洲最大的一个铁合金企业也在遵义,现在新型的铝产业已经形成了100多万的氧化铝,今年要开工300多万吨的氧化铝的建设,这个铝一建产业链就很长了,因为我们日常生活里面很多设施都是用铝作的。航天航空、汽车军工都要用铝,就这一项“十二五”我们准备做到1000亿,材料工业有很好的基础。

    王秉清说,还有一块是能源化工。我们首先有煤,地下现在探明的资源储量大体是50亿吨,煤一方面是发电,现在电厂有的已经建成了,我们自己有一个鸭溪电厂,有一个习水电厂。火电有一个亚洲最大的300万千瓦的发电厂,乌江是50年代建的发电站,2000年初进行改造,现在126万千瓦。我们的产能想在“十二五”末争取做到1000万千瓦的发电能力。同时煤我们现在正在向深加工走,搞煤化工,有的煤化工已经建成了。所以我们的能源化工应该是主打的支柱产业,还有其他的产业我就不一一说了。工业是十大产业,农业是八大产业,农业的产业大家知道,辣椒、蔬菜、水果、竹子。我们的竹子可以作吃的也可以作衣服。那么多白酒企业需要高粱,我们高粱现在卖四块多钱一斤了,也是富民产业。还有医药这块,中医在那个地方气候条件好,很多中医药药材特别多。产业发展应该说是有非常好的前景。应该说遵义通过工业强市、城镇化带动、农业产业化,应该说发展前景很好。

( 编辑: 谷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99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