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葛大炮”连任政协常委:继续讲真话 ·仇冰玉代表:医保职能划归卫生能发挥最大效益 ·“愿诚信美德重回中华大地”--人大代表呼吁全面加强诚信建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迟福林: 制定中等收入群体倍增国家规划 ·袁纯清代表:山西不转型就没有出路 ·向晓梅代表:应尽早绘制全国海洋经济地图 ·“三岁看到老” 诚信需要从娃娃抓起--代表热议“诚信建设” ·相信我,有多难?——代表委员呼吁加强诚信建设 ·陈世强委员:就地转移可避免城镇化“造城运动”
“葛大炮”连任政协常委:继续讲真话
2013年03月12日 15:38: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葛剑雄的搭档、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成员周鲁卫教授评价说:“葛剑雄刚正不阿。”

 去年两会,葛剑雄常委曾在教育界讨论时,直接“插话”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要求教育部对2012年全国考研时湖南泄题事件作出答复,并向全体考生道歉。

  葛剑雄的不懈追问,已得到一些结果。他透露,教育部已有三位相关人员找他解释:一年来,通过对于嫌疑者重考、加强复试、逐一排除嫌疑等方式,对湖南泄题事件进行事后挽救;相关犯罪嫌疑人已在贵州一审判刑,个别犯罪嫌疑人提出上诉,该案件仍在审理中。

  但葛剑雄认为,案件影响是没法实际排除的。有多少考生受了影响?一些考场根本没人作弊?有的考试本身成绩就不好……“我们不能都怪教育部,此事更多是从学风、道德上去反省,希望能起到一个警醒作用。”

  葛剑雄期待此案结清后,教育部能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或者给他一个详细的书面说明,由其向媒体及社会公布。

  针对目前矛盾突出的异地高考问题,他也提出提案,建议考生异地参考再回原籍录取。葛剑雄表示,如果高考不限制户籍,将会诞生大批“高考移民”,哪个城市也无法承担。

  他认为,只能采取间接办法,协调各方的利益,比如从北京、上海等教育资源优质的地区拿出一定名额,再制定相关规定,分给需要的地区,一定程度上满足外来人口的高考需求。

  “在宪法范围内,只要合法的,我都会去反映,严格按照政协常委的要求认真履职。建议代表委员们都来对宪法宣誓,你坐上了这个位置,就不是个普通人!”葛剑雄说。

   上一页 1 2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97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