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相信我,有多难?——代表委员呼吁加强诚信建设 ·黄作兴:建立统一互通的全国社会信用体系 ·盘点委员热议题:大部求变 稳筑城镇 中国治污 ·广东团代表:让机构改革实现“物理变化”到“化学变化”的转化 ·两位澳门女代表的“横琴建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预算法》修改16年未定案 吴晓灵称不能再拖了 ·(两会授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相信我,有多难?——代表委员呼吁加强诚信建设
2013年03月12日 14:55: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黄小希、沈洋、孙铁翔)“微博炫富”让红十字会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毒奶粉”“瘦肉精”等让老百姓以食为忧,矿难瞒报、瘦肉精影响了政府公信力,学历造假、论文抄袭践踏了学术氛围……

    代表委员认为,目前社会上存在的相互间的不信任,严重威胁了经济社会的有序运行。他们呼吁加强诚信建设,政府应发挥带头作用。

    是不是在骗我?

    “拿出一个杯子,放进10粒黑色花生,再倒入半杯清水,不到3分钟整杯水变成黑色。”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海宁市华丰村党委书记朱张金以现场秀的方式揭露非法添加剂的做法,连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朱张金搜集了300多种含非法添加剂的食品,带上两会的就有60多种。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频发,慈善机构备受质疑,论文抄袭、学历造假……一系列诚信缺失问题的发生使我们社会陷入诚信危机。

    “是不是在骗我?”当遇到陌生人求助时,这是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

    “先试试看,然后再开展下一步的合作。”为了防范风险,这是当前很多企业奉行的投资原则。

    “1个亿的合同,如果企业间相互不信任,可能要分成几个合同谈,整个过程所花费的成本,远大于只签订1个合同。”全国人大代表、江西南昌市市长陈俊卿说,如果政府公信力下降,百姓对政府的工作和政策可能就有抵触心理,不仅降低了行政效率,也浪费了行政资源。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卫生厅厅长李利说,本该只要有1%的希望,医生就要尽100%的努力,但因为医患不信任、医生不敢承担风险,怕纠纷,一些医生一遇难题就放弃。医学是实践科学,不敢探索,疑难杂症可能永远治不了,医学不可能进步。

   1 2 下一页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96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