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贺禹:中国核燃料铀资源能满足核电发展需要 ·两会好声音:“必须把收费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赵克志:第一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今年7月中下旬举办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国际漫游资费还有下降空间 ·宗庆后代表:整顿建筑市场不良倾向 让其“支柱”下去 ·文化改革首入考核,指挥棒“棒”指何方?——代表委员呼吁改变文化畸形发展现状 ·堵车、污染、内涝、房贵,“大城市病”如何化解?——代表委员把脉“大城市病” ·建人文“黄河善谷”,构生态“西部屏障”——访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 ·政协委员挥手告别:“明年两会再相聚” ·刘凤海代表:城镇化建设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
贺禹:中国核燃料铀资源能满足核电发展需要
2013年03月12日 11:45:4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任沁沁 顾瑞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中国核燃料铀资源供应能力是有保障的,可以满足核电规模化发展的需要。”

  核燃料涉及天然铀、铀转化、铀浓缩、组件制造等核燃料循环前端环节,中国核燃料循环前端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

  “世界铀资源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纳米比亚等国,而核电主要集中在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韩国、中国等国家。可以看出,全球核电与铀资源的分布基本上是不匹配的,铀资源供应具有全球配置的特点。”贺禹表示,中国政府提出了天然铀供应保障靠国内生产、海外开发和国际贸易三种方式。

  目前全球已查明的铀资源总量能用超过100年,全球已查明铀资源总量以年均近7%速度增长。中国的铀资源储量居全球第10位,已探明的铀资源总量近年来也在逐年增加。

  他说,截至2012年底,中广核通过国际贸易、合作开发等方式,已锁定天然铀资源量和储量30.8万吨,可以满足约30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30年的换料需求。后续随着不断努力,掌握的资源量和储量还会进一步提高,可以满足企业核电发展对铀资源的需求。

( 编辑: 王萌萌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4994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