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辽宁证监局局长潘学先代表:建议尽早推出铁矿石期货争取铁矿石定价话语权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两会好声音:“要达到5万元的案值,这得多少病死猪啊?!” ·杨迈军:原油期货已准备就绪 望今年推出 ·徐金鹏代表:建议推广高标准燃油逐步缓解雾霾锁城 ·代表发声 民意汇聚--中国式民主在行进 ·中国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陈舒:作为律师要信仰法律、尊重法律、率先做好法律服务 ·总政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陈舒:从制度层面解决农民工欠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张彦森:可考虑申遗推动中餐“走出去”
2013年03月12日 10:12:3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李志晖 林晖)全国政协委员、天津狗不理集团董事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张彦森在两会上表示,中国饮食文化内涵丰富,应尽快推动中餐“走出去”,提升中餐的国际形象和竞争力。

  “改革开放以来,中餐在原有传统基础上积累了许多特色菜品,饮食文化内涵更加丰富,越来越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下决心走向世界,”张彦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他说,目前海外中餐馆大多规模较小、菜点品种单一、质量参差不齐,无法充分展示中餐营养健康的形象和中国餐饮文化。

  张彦森建议,应借鉴日本、韩国等国设立专门机构推广本国餐饮的做法,组织中餐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全球巡展等诸多活动,全面推介。此外,还可委托有关组织首先在主要发达国家及国际大都市开展中餐认证工作。同时,可通过培训提高海外中餐从业人员的技艺和素质。

  “中餐烹调艺术历史悠久,其中清蒸、发酵等许多技法既不失营养,又有利于消化吸收,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可以考虑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彦森说,“当然,中餐是否‘申遗’是次要的,关键是要使中国烹饪的文化得到保护弘扬,让外国民众了解和欣赏中餐和中国烹饪技艺。”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9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