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诚相见才能肝胆相照”---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2013年03月11日 17:47:13 | 责任编辑: 李清 | 来源: 新华网         

(XHDW)(4)“坦诚相见才能肝胆相照”---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2013年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俞正声主持开幕会。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他主政上海期间,适逢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台资企业和其他各类企业一样遭受了很大冲击,大陆出口企业的“领头羊”之一台资广达电脑也未能幸免。令广达董事长黄健堂惊讶的是,在企业出口“最危难”的时刻,俞正声一对一地约见了他。

   “一见到我,他就问‘有哪些困难,不好意思开口的也要说一说’,这句话今天想起来,还是很温暖。”黄健堂回忆。

   去年3月的一天,俞正声悄悄来到台资企业吉富新能源位于市郊的工厂,在生产线上与工人们交流了近一小时。这样的微服私访对他而言已不是第一次了。

   “他姿态很谦和,懂太阳能和薄膜技术,鼓励台商探索高新科技、鼓励企业转型。而且他一定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回电、回访。我觉得,在技术上我遇到了一个知音。”吉富新能源总经理刘幼海说。

   在地方工作期间,俞正声还曾多次会见来访的台湾各界人士。上海世博会期间,他还亲自关心台湾馆、台北案例馆的建设进度,为两岸文化交流牵线。

   3月7日,俞正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时说,要继续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厚植共同利益;扩大两岸人员往来,深化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着力提高交流的质量和效益;坚持把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作为对台工作主线,努力为台湾同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不断汇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489124444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