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诚相见才能肝胆相照”---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2013年03月11日 17:47:13 | 责任编辑: 李清 | 来源: 新华网         

(XHDW)(3)“坦诚相见才能肝胆相照”---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2013年2月4日,俞正声邀请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到北京中南海座谈,共庆新春佳节。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在甘孜州这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俞正声不顾舟车劳顿,一路访民生、问民情,更在一路思索。

   在与甘孜州县干部座谈时,俞正声没有泛泛而谈,提出的要求很具体、很实在,就像开了一个“药方子”:积极发展中高等职业教育,以提高年轻人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在内地为藏区劳动力多创造一些就业岗位,以就业带动家庭增收……

   中共十八大后,俞正声承担起新的责任。在他这段日子的时间表中,民族、宗教工作占据了显著位置。

   今年1月下旬,俞正声走访了在京的全国性宗教团体。春节前几天,他又邀请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中南海座谈,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表示新春祝福。俞正声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注意关心宗教团体的困难和信教群众的生活,确保广大信教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情真意切的牵挂,无微不至的关怀,为的是中华民族大家庭和爱国统一战线的团结与凝聚。

   团结和民主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两大主题。对此,俞正声有着深切的体认。去年底的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他的一段论述令人印象深刻:“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始终坚持并不断增进共识,以博大的胸怀对待不同党派、民族、阶层、宗教信仰者以及不同社会制度下的广大成员,实现和而不同基础上的团结。”

   心系台胞办好事

   今年2月,俞正声出席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在谈到“为台湾同胞多做实事、多办好事”时,他提及一件关于大闸蟹的“大事”--上海连续第二年向台湾苗栗县输出大闸蟹苗和专利养殖技术,以帮助当地发展观光农业,满足台湾饕客的味蕾。

   100万只蟹苗虽小,但俞正声认为这是“两岸友好合作的大事”。

   在地方担任“一把手”时,俞正声一直非常重视台商权益保护的问题,把台胞关切始终挂在心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489124444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