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诚相见才能肝胆相照”---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2013年03月11日 17:47:13 | 责任编辑: 李清 | 来源: 新华网         

(XHDW)(2)“坦诚相见才能肝胆相照”---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2013年1月7日,俞正声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城镇老榆林村党支部书记龚先彬家,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回顾俞正声的从政经历,他在过往岗位上与人民政协有着密切的“交集”。主政上海时,俞正声与市政协的互动留下不少佳话。

   2009年,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一场专题会议上,委员们发言后本该俞正声讲话,出人意料的是,他竟请大家“出题”。当天,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到交通、住房、就业等民生问题,俞正声有问必答,与委员们交流得格外热烈。

   去年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他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说:“我也来与大家交交心,讲讲对上海的感受。”从委员自排的相声讲起,俞正声畅谈对上海文化的理解以及上海如何发扬长处、挖掘潜力、寻求突破。

   “这次我把我的‘肝’和‘胆’都亮出来,希望大家多想办法!”当天,俞正声这样为自己的讲话收尾。

   本着这种坦诚与信赖,俞正声与政协委员们做到了肝胆相照。

   “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监督作用,真心诚意地欢迎党外人士帮助我们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这是他到中央工作后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讲过的一句话。言辞之下充满真诚,希望为中国共产党交到更多的挚友、诤友。

   真挚关怀促团结

   今年元旦刚过没几天,地处青藏高原东端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还笼罩在严寒之中。康定县塔公乡江巴村的扎西卓玛老人家里走进了一位远来的客人,他就是50多天前刚刚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俞正声。

   1月6日,俞正声飞抵海拔4200多米的甘孜州康定贡嘎机场,随即开始在这个新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的调研工作。

   坐在扎西卓玛身边,抱着可爱的孩子,俞正声和老人话起家常。次日,他又冒雪来到炉城镇老榆林村,看望因丈夫患尿毒症而致贫的村民曲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489124444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