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粮食“九连增” 去年粮食总产量达到11791亿斤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 ·记者会主持人祝寿臣 ·全国政协委员金铁霖、陈凯歌会前交流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1日下午举行记者会 ·齐奇代表:应努力把涉诉上访问题终结在司法程序之内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1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陈凯歌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报春图”前合个影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粮食“九连增” 去年粮食总产量达到11791亿斤
2013年03月11日 15:18:01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广播网记者]请问陈晓华部长,我们知道我国的粮食产量实现了“九连增”,同时价格也在走高,请问陈部长,我国的粮食安全状况到底怎么样?在今年您有没有信心使我国的粮食产量实现“十连增”?谢谢。

    [陈晓华]民以食为天,粮食“九连增”后,大家仍然对粮食安全的问题给予关注。这本身就说明了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这些年在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有力推动下,我们国家的粮食获得连续九年增产的好成绩。去年粮食的总产量达到11791亿斤,不仅保证了国家的粮食安全,而且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什么粮食增产了,进口还在增加,而且价格也在上升?从根本上来讲,是我们粮食的需求增长得比较快,除了人口增长要增加口粮以外,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饲料用粮也在不断增长,而且粮食的工业用途也在拓展,所以粮食的消费这几年一直是刚性增长。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3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