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答记者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议案约400件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两会微博集萃:百姓看好国务院机构改革 担心火车票涨价 ·基层计生代表富春丽:我的"三个满意"和"一点建议" ·代表委员聚焦互联网行业三大乱象 ·新一届政协领导人如何产生?——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透视 ·不舍、支持、好好干——一位铁路人大代表的发言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中编办王峰:中国不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2013年03月11日 11:56:20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1日(星期一)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王峰副主任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内容和考虑”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华尔街日报记者]有两个问题:一是计生委改革是不是说明中国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二是铁道部债务很多,改革以后谁来买单?

    [王峰]大家注意到把计生委和卫生部合并起来,组建了一个新的委员会。这位先生关心的我们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是否会变化呢?我这么说,第一,我们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会变。在我们这么一个人口大国,人口和资源相互之间的压力依然是存在的,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不会变。第二,我们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制度不变。第三,计划生育的一票否决制不变。这三个不变就从制度上、机制上保证了计划生育这个领域的工作只能加强,不会削弱。而且我们在新部门“三定”当中,对职能的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的力量还会有特殊要求。等中央的要求出台之后,我们对地方计划生育领域的工作也会提出加强的要求。所以这一点你的担心可以理解,但是大概不会存在。

  

( 编辑: 黄玥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2444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