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王峰:能源部改革较复杂 需考虑中国能源企业情况 ·“公务宴请要有规定和标准细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国际在线记者 ·香港凤凰卫视、凤凰网记者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记者 ·王峰回应大文化部无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 ·王峰:打破铁路长年垄断格局 形成多元投资运营网 ·专访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更要有逢山开路 遇河架桥精神 ·中国更加注重培育出口新优势 ·宗庆后代表:希望一瓶娃哈哈别再审批两三个月
王峰:能源部改革较复杂 需考虑中国能源企业情况
2013年03月11日 11:14:34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1日(星期一)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王峰副主任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内容和考虑”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国际在线记者]谢谢主持人,我们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国际在线的记者,有两个问题想请教王峰主任。第一,在这次的方案中没有看到此前民间热议的大文化部、大能源部以及国家体改委设想的体现,请问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第二,关于国家发改委的职责权限也有意见认为需要进一步地改革,请问下一步是否会有所推进?谢谢。

    [王峰]第二,关于能源部。能源说到底是一个战略问题,哪个国家都非常重视这个领域的管理。在我们国家,发展改革委就是管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的一个很重要的宏观调控部门。上一轮改革我们专门组建了国家能源局,而且还设置了高层次的国家能源委员会,办事机构设在能源局,能源局由发改委来管理,是一个副部级机构。经过这几年的运行,实际效果是好的。其实你刚才提的这个问题,在上一轮改革过程当中就有同志主张成立国家能源部,我们采取了这样一个办法,也是要通过这个改革看看效果如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现在看来这步走的是对的。另外,还要考虑中国能源企业的情况,所以这个问题很复杂。

( 编辑: 黄玥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42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