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纵深视线】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公民的阳光心态 ·赵本山自认草根,建议文化雅俗不分 ·陈传书代表:养老服务投入应变“补机构”为“补人头” ·陈文华代表:惩治食品安全犯罪要“严”字当头 ·风清气正好扬帆——两会内外聚焦转变作风 ·一项等待了25年的改革 ·最高检10月将时隔24年再向人大作反贪贿报告 ·贵州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审议“最高”报告 ·成都市长与记者“置换采访”:两个建议换一个提问
【纵深视线】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公民的阳光心态
2013年03月11日 08:49:53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关注青少年从“心”开始

  “进入新世纪以来,快速涌现的高新技术和广泛渗透的多元文化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产生了强烈的冲击,应该启动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应对这种挑战。”两会期间,彭长城忙于撰写一份关于此项工程的建议。

  在彭长城看来,必须通过政府部门的努力,全面整合社会各方面的资源,从提高青少年的心理素质、培养心理品质、开发心理潜能入手,开展全方位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周洪宇希望国家能从理念、机构、法律三个层次上,确立对青少年的“心育”培养目标,而在彭长城的设想中,“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程”也从三个层面同时展开:

  ——由出版机构和专业的学术研究机构联合编写出版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读本、教师教材和家长读本,为心理健康教育提供教育资源。

  ——组织专业力量,开展面向教师和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和咨询。

  ——广泛成立心理健康教育的学术性公益团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和研讨交流活动。

  “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推进全民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更是一个国家公民心理和道德伦理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3月7日小组讨论会上,彭长城的观点引发了与会许多代表的共鸣。

  目前,彭长城正在联合多位文化教育和新闻出版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建议设立“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日”,让全社会重视青少年的心理发展,每年通过不同主题和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人格的健全发展。康劲

   上一页 1 2 3 4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40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