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黄志贤委员:台盟5年接待台胞千余批 ·代表"概论"机构改革成败:从"五看"到"六看"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中国政协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答记者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议案约400件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两会微博集萃:百姓看好国务院机构改革 担心火车票涨价 ·基层计生代表富春丽:我的"三个满意"和"一点建议" ·代表委员聚焦互联网行业三大乱象
黄志贤委员:台盟5年接待台胞千余批
2013年03月11日 21:33:0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陈键兴)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作为由生活在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盟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深入开展对台交流。过去五年,共接待台胞来访1163批、1.5万人次,组织93批、541人次赴台访问。

  他介绍说,此次台盟中央以党派名义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共30件,其中涉台提案有5件,涉及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作用、加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深化闽台民俗交流、促进两岸图书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

  黄志贤说,过去五年中,全盟连续四届参与主办“海峡论坛”,承办了“海峡经济区高层研讨会”“平潭旅游开放开发研讨会”“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研讨会”等多项专题活动;围绕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连续三年与重庆市政府联合举办“西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与海南省政府联合举办“海峡两岸观光休闲农业”论坛及研讨会;围绕两岸青少年交流,连续五年举办“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

  谈到未来工作,他表示,台盟要以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宣传一个中国原则,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着力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及后续协议的商签,促进两岸新兴产业合作,帮助台资企业更好地融入大陆市场,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经济基础;精心设计、持续打造台盟特色品牌活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文化基础;深入做好与台湾各界的联络交往,及时反映岛内民情,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85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