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林志梅:南京市检察机关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不断加大打击力度 ·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杜青林等23人当选副主席 ·加快造林绿化 建设美丽中国——访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 ·陈晓华:动物防疫总体形势平稳 农业部只接到三起口蹄疫疫情报告 ·俞正声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谈国务院机构改革 ·潇湘晨报记者提问 ·国务院机构改革四大亮点 ——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 ·陈晓华:注意到黄埔江打捞死猪的报道 当地没发生大规模动物疫情 ·杨克勤: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三农”发展
林志梅:南京市检察机关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不断加大打击力度
2013年03月11日 17:30:52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组织新华网等12家网站,联合举办主题为“强化监督 执法为民”的网络访谈,邀请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林志梅3名检察系统全国人大代表,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法制网记者]感谢主持人,各位代表好,我们法制网有网友想提一个问题给林志梅代表,近年来,食品药品领域问题频发,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受到影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您应该也十分关注食品安全问题,您认为对于食品安全问题,今后检察机关将有何举措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人民群众可以通过什么途径向检察机关反映食品安全问题?

    [林志梅]各位网友,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检察机关和预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人民群众一直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近年来大家一直议论的话题,比如毒奶粉事件、地沟油事件。政府也非常关注这个事,这次大部制改革方案也决定成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就是为了解决多年来在食品药品方面多头管理的问题。我相信,下一步国家会在这个方面加强管理,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南京市检察机关对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一直非常重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今年还专门开展了一个专项行动,并出台了关于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见。在侦查打击的过程当中建设绿色通道,即快速通道,涉及到民生利益,涉及到食品、药品安全的我们加大了查处的力度。同时,我们跟法院、公安机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遇到这种案件能够进行迅速的打击。

    从预防角度来看,我们专门为食品、药品有关的法律写了宣讲材料,组织了宣讲团,在全市进行巡讲,增强百姓对食品、药品的维权意识,让更多的老百姓懂法,让他们自己有防范意识。同时,开通了12309的热线,老百姓有什么意见,可以直接向检察机关举报。今年,我们将定期向社会公布专项行动的情况。

( 编辑: 杨理光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4984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