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钺锋委员建议集成“科技力量”建设“美丽中国” ·"农"字头大学要消失?!代表痛陈农业院校"去农业化"之忧 ·2020年孔子学院在近500个世界大城市设点实现全球布局  ·中编办王峰:铁道部债务不由政企分开解决 ·中编办王峰:中国不会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中国用制度解决权力过分集中 ·王峰:保留食品安全委员会 抓紧修改食品安全法 ·堵住司法不公的“黑洞”——人大代表关注“规范减刑、假释工作” ·王峰:改革是权利的调整 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扫除体制障碍 ·中国食品安全报记者提问
李钺锋委员建议集成“科技力量”建设“美丽中国”
2013年03月11日 12:22:3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单一技术无法支撑:李钺锋委员建议集成“科技力量”建设美丽中国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孙铁翔)“解决环境资源问题靠单一技术无法支撑,必须集成科技力量,并有效促进技术、资本、市场充分结合。”政协大会提案截止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李钺锋向大会提交了最后一份提案。

  来自台盟的李钺锋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已有5年,每年都向大会提交15到20个提案。这次政协大会前夕,经过认真调研,他带来了近30份提案。

  “最后一份”提案,却源自他会议期间对中关村国际环保产业促进中心的再次拜访。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的节能环保专业化促进平台,中关村国际环保产业促进中心成立10年来,创建了中关村国家环境服务业发展联盟、中关村资源节约与能源管理服务产业联盟、中关村清新空气产业联盟等系列绿色联盟,积极开展技术联合研发推广、标准编制、工程示范等工作,成为节能环保领域的综合集成服务平台。

  “从中南海北区、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楼到湖南两型社会示范区、北京园博会主展馆,他们参与建设了一批示范性节能环保工程,综合运用绿色照明、太阳能发电、中水处理、厨余垃圾资源化等多项节能环保技术,取得了较好的节能减排效果,这种模式值得推广。”李钺锋委员说。

  近些天来,从雾霾到水污染,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成为两会代表委员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

  “连新鲜的空气都无法呼吸,谈何美丽中国。”李钺锋委员也在思考。会议休息时对台盟专家、中关村国际环保产业促进中心徐云博士的拜访,使他看到了治理环境污染的一些路径与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说,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也要靠创新,包括科技创新、模式创新,要靠科技力量,靠技术集成。”李钺锋委员说。

  他建议加大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攻关和综合应用,同时通过培育更多能提供集成服务的创新型组织加速生态文明建设。为此,他连夜书写,向大会提交了名为《关于以“科技力量”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提案》。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78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