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记者“围堵”部委官员 ·“机构撤并”并非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 ·国务院新组建部门将严格控制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代表建议将PM2.5治理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王鸣代表:对常见多发慢性疾病实行国家干预 ·国务院将从六个方面转变职能 ·盛光祖:作为末任铁道部长并不感到遗憾 ·曹建明开始向大会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遇记者围追堵截 ·贵州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马凯:国务院机构的组织架构和职能体系基本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2013年03月10日 10:24:43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0日(星期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说明;表决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

    [马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务院机构经过六轮改革,形成了基本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组织架构和职能体系。近五年来,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取得新进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进,宏观调控体系逐步健全,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进一步加强,一些重要领域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大部门制改革迈出重要步伐,政务公开和行政问责力度加大,依法行政取得新成效。通过不断改革,我国行政体制逐步完善,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有力保障。

( 编辑: 宋君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22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