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朱雪芹:政府制定政策要多倾向蓝领 让更多的人去争当蓝领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朱良玉:调研一线保安诉求是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人大代表刘丽:我就农民工夫妻两地分居问题提了建议 ·90%企业停产 朱共山委员建议巩固光伏原料基础地位 ·“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记者会 ·反映真实的民间疾苦--"80后"女代表谭之平的首次履职之路 ·周祖翼委员:不可忽视海洋科研力量的整合 ·打击“不进腰包的腐败”:检察机关五年查办重特大渎职侵权案17745件 ·朱雪芹:这次带来预防农民工二代犯罪的建议
朱雪芹:政府制定政策要多倾向蓝领 让更多的人去争当蓝领
2013年03月10日 17:06:36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0日(星期日)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为主题的记者会,邀请六位代表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香港文汇报记者]我注意到这次来参加记者发布会的代表都是来自于基层,我的问题是我们有基层这个概念,肯定相对应的就有中层和高层的概念,请几位代表谈一谈你们认为现在在中国目前的状况之下,阶层之间的流动性如何,通道你们认为有哪些,通道的顺畅性你们认为如何?谢谢。

    [朱雪芹]针对一线工人,我们现在也在鼓励我们的职工能够提升他们的技术技能。我多次在两会当中呼吁,让社会对我们蓝领工人多宣传,在政府制定政策方面要多倾向蓝领,让更多的人能够去争当蓝领,在争当先进的同时要争当技术型工人。在农民工群体当中,相对来说流动性还是很大的,在我周边的这些农民工当中,尤其是有技术和有技能的农民工当中,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选择好的企业。我也鼓励更多的农民工能够提升自己的技术技能,争当技术型工人。谢谢。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39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