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朱良玉:调研一线保安诉求是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人大代表刘丽:我就农民工夫妻两地分居问题提了建议 ·90%企业停产 朱共山委员建议巩固光伏原料基础地位 ·“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记者会 ·反映真实的民间疾苦--"80后"女代表谭之平的首次履职之路 ·周祖翼委员:不可忽视海洋科研力量的整合 ·打击“不进腰包的腐败”:检察机关五年查办重特大渎职侵权案17745件 ·朱雪芹:这次带来预防农民工二代犯罪的建议 ·“5+2白加黑”:5600多万案件审判的背后 ·工人日报网记者提问
朱良玉:调研一线保安诉求是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2013年03月10日 16:52:05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0日(星期日)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为主题的记者会,邀请六位代表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妇女报记者]我想问一下在座的女代表们,除了铁飞燕代表,因为我们报社已经对您做了专访,您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另外两位女代表,你们在履职当中因为女代表的身份,是不是让你们更加关注女性职工权益的保护,如果有的话,你们关注在哪些方面,请具体说明。第二,针对我们所有代表的,可以重点请几位男士谈一下,比如朱良玉代表,参加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对你们未来的工作会有怎样的影响?谢谢。

    [朱良玉]能够当选人大代表,我会和30名农民工代表一起珍惜每一次和农民工说话的机会,为农民工兄弟、为相对弱势的群众说话。因为我所处的行业原因,调研一线的保安诉求是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刚才讲到中国保安已经发展到40万,这么一个庞大的队伍,在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的大道上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来京20年的农民工,我对农民工这个群体的诉求很关注,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继续关注农民工,关注流动人口。

    二是我是北京市治安局治安警队保安的兼职培训老师,我会利用给北京的保安骨干培训的机会,发放调查问卷,来听取保安骨干、保安队员的诉求。我同时还和区人大、市人大代表积极的沟通,尤其是与农村流动人口和农民工的代表加强沟通,多听取他们的意见,把农民工和流动人口的诉求反映上来。谢谢。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39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