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朱正栩:办好基层案件要有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 ·齐奇:民企老板“跑路潮”反映公众对破产法认识不足 ·慕平: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是公正司法的落脚点 ·算账算出来的议案:武陵山区要加快建设物流冷链设施 ·吴明江三句话短评公立医院改革 ·郑坚江代表:民企要有与国企一争高下的勇气 ·周成建委员:个税征收制度能否更灵活合理? ·陈天桥委员:今天不聊互联网,我想呼吁提高医生待遇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张高丽:实现“中国梦”根本动力是改革开放
王亮:作为企业职工代表 我最关心企业职工退休工资的事
2013年03月10日 15:22:40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0日(星期日)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为主题的记者会,邀请六位代表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经济网记者]有一个问题请问王亮代表,我们都知道王亮代表是十一届连任的老代表,作为基层的代表,您认为该如何更好的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这方面您有什么经验?今年两会您最关注的话题是什么?谢谢。

    [王亮]作为企业的职工代表我最关心的是企业职工退休工资的事。虽然我们现在企业职工的退休工资连续八年,包括到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九年要10%往上增长。由于东北老工业基地退休职工比较多,特别是一些老龄退休职工比较多,由于退休时候的基础工资比较低,虽然连续涨了十年,到现在为止退休工资仍然很低,在今年我也作为建议往上提。

    另外,对于我们现在的职工教育也是比较关心,主要是我们在工业化进程过程中最多需要的是技术工人,而我们现在职业教育这一块很明显有数量,但是从质上还有待提高。我们往往现在职业教育所能提供给社会的这种技术型的劳动力还达不到企业的需要。这是今年最关心的两个问题。谢谢。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38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