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广西团代表热议环境保护:生态是最公平的民生 ·总指挥叶培建揭秘嫦娥三号如何探月 ·农民代表与省长抢发言机会 称准备5条建议瘦5斤 ·白岩松:“最忙的政协委员”(组图) ·信春鹰:人大代表不能简单地等同于国外的议员 ·代表委员热议防沙治沙:“区域病”须“系统治” ·贵州省省委书记赵克志将于3月12日举行记者会 ·掌声送给申纪兰 ·人民日报:申纪兰坚持不定级别 保持农民身份至今 ·文化部部长蔡武:政府不能拿公款请明星演出
广西团代表热议环境保护:生态是最公平的民生
2013年03月10日 07:49: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核心竞争力。”这是广西从高层到地方各级官员们的强烈共识。过去五年,广西在全国率先作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决定,在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同时,保住了“山清水秀生态美”的品牌优势。

  “2012年北海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三大产业分别实现产值(人民币)500亿元、300亿元和150亿元。我们优势产业的迅猛发展,是一种绿色的发展,并没有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全国人大代表、北海市市长周家斌在受访时对记者强调:“去年北海空气优良率达到100%,在全国120个监测城市中名列第一。”

  全国人大代表、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此前曾在广西工作多年,对广西生态之美如数家珍:广西青山绿水,森林覆盖率达到61.4%,森林绿化一直保持在全国前列;广西的空气质量很好,水质也很好,西江的水占到了为广东等下游地区供水量的70%,“如果西江水被污染,粤港澳就得不到好日子过了。”

  郭声琨9日在广西代表团会议上的一番话令来自壮乡的代表们备感鼓舞。“生态是最公平的民生,最大的民生,谁破坏了生态谁就对不起本代人和后代子孙。”“广西应当继续保持(生态)这个品牌。”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县长吴永春说,“我要提个建议,在衡量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上,要突出‘绿色GDP’。比如,开发区域要突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评价,弱化经济增长、工业化和城镇化水平的评价;在生态补偿方面,尤其是森林、水域、矿产等要予以重点监管,提高生态补偿标准。”。(记者 周群 杨强 王雪)

( 编辑: 张改萍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19124437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