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政府今后要少干些越俎代庖的事。” ·“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照顾、保护好儿童”——访台籍代表陈云英 ·朱正栩: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会法制建设进程中去 ·检察机关过去5年查处省部级以上官员30人 ·齐奇:“阳光司法指数”本身更应该阳光 ·慕平:要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必须注意换位思考 ·朱正栩:想做一名好的基层法官一定要有正义感 ·齐奇:“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改进法院工作、优化法治环境 ·中国检察机关过去5年查处省部级以上官员30人 ·慕平:执行信息查询中心专治“老赖”
“政府今后要少干些越俎代庖的事。”
2013年03月10日 21:04: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政府今后要少干些越俎代庖的事。”——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韶春。

  “我的孩子出生在北京,在北京读书,今年读初一,我想他读到初三的时候,如果异地中高考政策能够落实,他就不用回山东老家读书。”——全国人大代表朱良玉。

  “2.6亿农民工可以用三句话来形容:农民的身份、干着工人的活、过着流浪者的生活。”——全国人大代表刘丽。

  “早些年有人认为渎职侵权不算犯罪,有些人认为钱不进自己腰包可以原谅。其实,渎职侵权属于‘不进腰包的腐败’,但它的危害和损害程度有时丝毫不亚于贪污腐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

  “事前审批意味着权,事后监管则意味着责,重揽权、轻担责的错误取向导致了部分政府部门职能的越位、缺位和错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

  “政府把不该管的坚决放掉,让‘有形的手’回到自己口袋中来,就会减少对企业和百姓的束缚,激发起市场和社会的活力。”——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从查处的案件看,对犯罪分子打击力度在加大,但对渎职犯罪打击不够,司法机关必须主动作为,严查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犯罪背后的失职渎职犯罪。”——全国政协委员侯欣一。

  “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脉就是划清政府与市场界限。市场、社会能办的政府一律不介入,需要政府办的,比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政府必须依法律法规办好;需要市场和社会办的,政府要提高专业化水平,做好监管。”——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

  “具体改掉几个部门,对老百姓来说其实无所谓。办事简单、痛快,就是做到了服务型政府。过去中间环节太多,层层拔毛。农民想发展养殖业,得去跑土地局、畜牧局、建设局、规划局,牵涉好多部门,简直跑断腿”——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张家口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建仁。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70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