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警示:从土地到餐桌粮食浪费惊人 ·雾霾未去沙尘又至:何时才能摘掉口罩放心呼吸? ·商务部长"吐槽"快递不力 邮政局长:我很遗憾也很抱歉 ·两会微博集萃: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 ·付志方委员:大气环境联防联控不应只是口号 ·民主的刻度--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程序民主”解析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代表委员热议中国粮食安全:九连增背后潜在危机 ·提案背后是担当--农工民主党中央治理灰霾提案追踪 ·赵长义代表:“垃圾分类不能靠拾荒者”
苗圩:工信部正制定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
2013年03月09日 07:35:2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工信部部长苗圩8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都要加大支持力度,“谁的节能减排效果好,就更多地补贴一些”。

  对于电动汽车,苗圩说,其如何充电是制约整个产业发展的瓶颈,所以现阶段比较现实的办法还是使用非插电式的汽车。

  “空气质量如此差,我们也很着急,现阶段可以大面积实施的就是节能汽车,其节能减排效果要好于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关乎眼前,新能源汽车关乎于长远,这两者一定要相提并论,不能偏废任何一方。”苗圩说,节能汽车主要以油耗标准来衡量,所以会根据节油的效果给予相应补贴。

  “节油效果越好,给予补贴越高。”他说,补贴的标准要“让大家跳一跳能够得到,标准过低或过高都不好。”苗圩透露,工信部正在制定专门生产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优惠政策,争取上半年出台。

  他同时透露,4G网络正在试验,至少要1年以后才能大面积商用,但目前部分试点城区已经具备了条件。

  苗圩说,现在4G网还受网络因素制约。实际上,“现在很多地方的3G网络都是掉到2G网络上来支撑,3G网的优势并没有得到充分地发挥,所以目前首先还是要加强网络建设。”他说。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24435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