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孟庆强代表:推广电动汽车首先应确保充电站像加油站一样普及 ·警示:从土地到餐桌粮食浪费惊人 ·雾霾未去沙尘又至:何时才能摘掉口罩放心呼吸? ·商务部长"吐槽"快递不力 邮政局长:我很遗憾也很抱歉 ·两会微博集萃: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 ·付志方委员:大气环境联防联控不应只是口号 ·民主的刻度--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程序民主”解析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代表委员热议中国粮食安全:九连增背后潜在危机 ·提案背后是担当--农工民主党中央治理灰霾提案追踪
孟庆强代表:推广电动汽车首先应确保充电站像加油站一样普及
2013年03月09日 21:23: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朱薇、韩洁)我国今年以来多地遭受雾霾天气,如何减少雾霾“元凶”之一的汽车尾气排放问题成为两会热议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孟庆强呼吁,国家应推广电动汽车,首先应确保充电站像加油站一样普及。

    孟庆强代表带来的最新研究显示,电动汽车每百公里电费约20元,加上最上游的燃煤发电,排放量也仅为燃油汽车的30%。

    “电动汽车100公里平均耗电量为20度,按每度电1元的价格,居民使用电动汽车每百公里花费约20元,比燃油汽车要经济、便宜许多。”孟庆强代表说,电动汽车也没有尾气排放,算上最初的燃煤发电排放,在同等公里数的前提下,使用电动汽车的排放量仅为燃油汽车排放量的30%。使用电动汽车更节能、更经济、更环保清洁,应该从国家层面大力推广电动汽车。

    孟庆强表示,电动汽车的推广目前有两个技术瓶颈,一是电池容量,二是运营瓶颈,即充电站、充电桩不普及导致电动汽车的发展缓慢。

    “呼吁国家尽快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的支持政策,鼓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积极投资建设,只要一个城市的充电站、充电桩变得和加油站一样多,那么这座城市的电动汽车就能发展很快,有效做到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孟庆强说。

( 编辑: 王萌萌 李洪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49646931